有時一些先天條件不足的女性,為了完美的胸部外型大傷腦筋,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尋求隆乳手術來改善問題。而且胸型越好看的女性,穿上衣服會更加亮眼,因此許多女生做隆乳手術並不是為了取悅男性。但是,合適的隆乳手術術式有那些呢?透過版大的整理,讓各位知道目前醫美診所隆乳豐胸的種類吧。

一、隆乳方式有哪些?

二、隆乳方式選擇、植入物材質比較


植入物

鹽水袋

果凍矽膠

Motiva魔滴

自體脂肪隆乳

曼陀MentorXtra植入物

簡介

因缺點過多已被市場淘汰

現在為假體材質的使用大宗,外部有不同的觸感。又可依觸感分為平滑面與絨毛面、依形狀可分為圓盤型、水滴型。

人體站立時自然下垂形成水滴型,躺時則可自然展開形成圓盤型

主要適合想修飾胸型、產後乳房萎縮或無法接受假體隆乳者

柔軟有凝聚力,貼合亞洲身形,是當前韓國熱門隆乳選選項之一

內容物

外袋為矽膠,內裡為生理食鹽水

凝聚性矽膠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凝膠

自體脂肪

高凝聚性矽膠

外觀

自然,但若不慎破裂,外觀可能會起皺、不平

因形狀而異圓盤型較豐滿水滴型較自然

自然逼真,隨姿勢改變形狀

自然

自然擬真,渾圓飽滿

觸感

較不自然

光滑面較柔軟自然
絨毛面較結實

自然真實,介於光滑面與絨毛面果凍矽膠之間

真實

自然柔軟

傷口

較小,如硬幣大

小,約2-3公分

中,約3-5公分

小,類似針孔大小

中,約3-5公分

按摩

需要

需要

簡單按摩即可

不用

需要

優點

X

1. 矽膠的延展性佳
2. 長久使用不會破且自黏性強
3. 不因為改變姿勢而改變形狀
4. 觸感柔軟自然

1. 避免莢膜攣縮及波浪紋增生機率
2. 觸感自然逼真
3. 微型安全晶片置於假體內
4. 細緻的柔絲表面

自然

1. 柔軟度直逼真乳。他人不易發現
2. 柔軟度與波動性都比較高植入後不易位移、上胸也不易塌陷
3. 術後的胸型飽滿堅挺、術後乳房邊緣不會有明顯的植入感

缺點

1. 容易破裂
2. 觸感過硬
3. 站立時鹽水會下沉
4. 組織較薄部位易摸到假體
5. 術後需按摩

X

X

1. 一次只能增大一個罩杯
2. 需要大尺寸的胸部病患需進行多次手術
3. 大小可能因為被自體吸收而縮水

X

風險

價格

適合對象

X

上胸不夠飽滿,希望穿胸罩可以擠到上胸爆乳的效果

上胸緣順不需要爆乳,下胸飽滿挺立

產後萎縮或本身條件不錯希望增加1-2罩杯與局部胸型調整 

胸型平坦,或上胸偏瘦,希望胸部渾圓飽滿、堅挺者。

莢膜攣縮率

光滑面較高 (10-20%)
絨毛面較低 (0.5-5%)

小於1%

、果凍矽膠隆乳差異比較

市面上常聽到的「果凍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能功能的外層疊加組成,內裡是最高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由於材質特性不會因外殼破裂而溢出亂竄,相較傳統的液體矽膠或鹽水袋來的安全,也不會因為破裂造成乳房消風的問題。
以下為大家整理常見的光滑面、絨毛面果凍矽膠隆乳材質比較:

 

光滑面果凍

蜜桃絨果凍

Motiva魔滴矽膠

外觀

光滑圓盤形

絨毛水滴形

1.站立:水滴形
2.平躺:圓盤形

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高聚合性材質

Progressive Gel流動性假體矽膠

觸感

柔軟自然,接近真實胸部觸感

彈性高,觸感結實

1.柔軟兼具Q彈,介於光滑面與蜜桃絨果凍之間
2.觸感與視覺接近真實乳房

胸型

1.上胸飽滿,可做出爆乳效果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1.柔和自然
2.不易被察覺
3.配合人體動作自然變化

價格

平價親民

稍高

適合對象

1.上半身纖細
2.想要上胸飽滿
3.講究手感

1.追求胸型自然,不會隨意滑動
2.繁忙、不想費時按摩

追求胸型自然

莢膜攣縮率

較高
約 5% ~ 10%


約 3% ~ 5%


小於1%

術後保養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3~6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建議由專業機構美胸按摩
約1~2個月

                                      
四、隆乳手術植入部位
醫師放置義乳的位置主要有乳腺下和胸大肌下,其中乳腺下的位置較符合正常乳房解剖位置,但也因為少了一層胸大肌的緣故,若是以鹽水袋做為植入物,就會容易摸出袋子的感覺,而矽膠袋義乳因為觸感較好,即使植入在乳腺下,也不太會有摸到袋子的感覺,因此只要病患本身乳房組織不要太少,就適合放在乳腺下的位置。

 

乳腺下

胸大肌

筋膜

適合對象

乳房組織沒有過少者

選擇之填充物容易摸出袋狀感者

整體乳房組織有一定厚度者

優點

1.乳房形狀、IMF位置及形狀好調整
2.術後恢復快

1.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較小
2.曲線柔和

1.術後較不會觸摸到及看到隆乳材質的邊緣
2.胸型自然柔軟
3.術後的不適感會降低許多

缺點

1.增加邊緣被摸到或看到的危險
2.可能影響乳房攝影結果

1.術後較痛、復原較慢
2.胸大肌收縮可能會造成乳房的扭曲變形
3.深度及形狀較難掌握
4.胸大肌變厚,胸廓變寬

1.術後較容易觸摸到隆乳材質邊緣
2.支撐力不足以致義乳容易下滑
3.需即早穿戴支撐力良好的鋼絲內衣

感染機率

出血量

較多

較少

較少

乳溝

無法

術後按摩

較不痛

不用

莢膜攣縮率

較高

較低
10~20%

較低
10~20%

五、隆乳適合對象,什麼樣的胸部需要做隆乳手術?

1. 先天發育不良
此類患者先天胸部發育不良,因此看起來相當平坦,由於皮膚較為緊實,因此在選擇施做隆乳手術時,自體脂肪隆乳所要耗費的工程相對比較大,通常區要補二到三次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大多選擇果凍矽膠隆乳或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來改善問題。

2. 左右胸不對稱
胸部的對稱對美感來說當然相當重要,但若是只是一邊的問題,大多建議使用自己脂肪隆乳的方式來處理,避免外觀上對稱了,觸感卻不一樣,以及平躺時左右兩邊差異過大的問題。

3. 上胸不飽滿
這類的胸型在美感上來說,是相當可惜的,需要提升上胸的飽滿度,施作各項隆乳手術皆適合。

4. 產後胸部萎縮
產後萎縮的胸部由於皮膚較鬆,可施作的空間很大,因此給自體脂肪很好的存活空間,施做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相當合適,若是想施作果凍矽膠或水滴型隆乳,尺寸上能挑選的SIZE則可選擇較大的尺寸。

六、隆乳流程介紹
1、術前:醫生需確認求美者的身體情況,感染、傷口癒合不良、某些藥物甚至吸煙等均為無法手術的原因。女性需避開月經期,術前4-6小時禁食、水,穿方便穿脫的衣服;
2、隆胸麻醉:麻醉方式有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及全身麻醉。乳腺下假體植入式隆胸的創傷小,可選局部麻醉;硬膜外麻醉適合胸大肌下假體隆胸;對手術恐懼、痛覺敏感的人可行全身麻醉;
3、切開:術中在腋下、乳暈周圍或乳房下部皺褶處做一切口,長度在3-4cm左右;如果切口在腋下,通常用一個內窺鏡來擴大手術視野;術者在乳房後間隙處剝離一個安全腔系,假體由此放入;
4、分離:用特別器械從切口裡一點點往裡探,逐漸將原先粘在一起的兩片肌肉分開,為假體置入騰出空間;
5、置入:將消過毒的假體,用兩指捏住從切口處慢慢塞入;
6、縫合:隆胸手術一般需1-2小時,恢復時間通常較短,術後7-10日拆線,無需住院。此外,隆胸術後的最初幾天,最好不要洗澡。拆線後,需對乳房進行美胸按摩,並堅持3-6個月以上,建議由專業美胸機構協助。

六、隆乳後的相關保養

相信是許多女士朋友們所想瞭解的,從而避免產生一系列隆胸手術後的癥狀。那麼術後應該怎麼養護呢?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會不會產生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瞭解一下自己在家裡怎麼施做吧。

1、平伸手掌,食指邊緣放入乳頭地方,首先往內壓,直到手掌貼住胸壁,此時可感到義乳溜朝上方。

2、一旦假體往上滑動,手要維持原來的地方,繼續用力,這樣義乳就會輕易地滑至鎖骨下面,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3、接著手慢慢旋轉,使義乳移到胸部內側。

4、把手掌放入距乳頭上方1寸處,將肌膚推朝上方,同期往下壓胸壁,義乳將會往下移動,此時會感到乳房褶下有壓力,從而能夠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

以上是對假體隆胸手術後的養護措施的介紹,從而能夠幫您減輕隆胸手術後的癥狀。按摩等步驟來進行保健,這樣可到達滋潤乳房、提升韌帶,有效的讓胸部維持豐滿、具有彈性更長久。

如果你是一個偷懶的女孩子的話,就可以借助一些美胸按摩機構的協助,來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好,因為透過專業的美胸師,才能給您最完善的施作體驗。

版大有在上面諮詢過,回答得都很專業而且很快速,這邊擷取我在上面詢問的問題讓各位美女參考喔

底下就是版大推薦的美胸機構的線上諮詢聯絡方式,可以先從LINE上與專業顧問諮詢適合自己的方式,在LINE上,美胸顧問就會依造您的狀況給您最好的建議,當您實際到各分館,實際體驗整個美胸過程後,之後再持續保養,就讓自己的胸型可以維持的更久喔。

如果你不想透過醫美手術來調整胸型的話,美胸顧問師也會給您最佳的解決方案,不需要高額醫美費用,也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喔。

UPUP115FDBF5FR

假體矽膠隆胸后手感多久才可以變軟 時間:2018-06-14 14:10:29     豐胸隆乳  假體矽膠豐胸隆乳 做假體矽膠隆胸手術,大家都比較關心的問題應該就是假體矽膠隆胸的手感問題了!那么,下面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假體矽膠隆胸后手感多久才可以變軟的相關知識吧! 在現實的生活中,有不少的美女們因為先天性發育不良,或者是后天的原因導致胸部比較小、扁平,身材不夠豐滿性感,極大地影響了自己的個人自信。為了改變這一現狀,不少的美女們都開始選擇做假體矽膠隆胸手術。下面,小編就跟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假體矽膠隆胸后手感多久才可以變軟的相關知識吧! 假體矽膠隆胸后手感多久才可以變軟 根據小編的了解,假體矽膠植入到胸部之后,雖然能夠讓胸部變大、變得豐滿性感了!但是,在手感上跟真實的胸部是有一定的差別了哦!所以,那些假體矽膠隆胸后手感與真實胸部沒有差別的虛假宣傳,美女們千萬不要相信哦! 實際上,假體矽膠隆胸術后的腫脹期間,因為腫脹以及胸部正處于適應假體矽膠階段等原因,手感是比較僵硬的。知道胸部開始消腫后,手感才會慢慢變軟。一般需要1-3個月左右,手感才能恢復到接近自然柔軟的狀態。 那么,如何才能在假體矽膠隆胸時讓胸部快速變軟呢?需要采取什么有效措施呢? 1、加快消腫。美女們在做假體矽膠隆胸后,可以通過服用一些消腫止痛藥物,或者是冰敷等方法,加快胸部腫脹的消退,幫助胸部快速變軟。 2、胸部按摩。假體矽膠隆胸后,做適當的胸部按摩,可以促進假體矽膠和胸部組織的相互適應,使得胸部變得更加柔軟。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術后一個月后才能做胸部按摩哦! 3、在假體矽膠周圍注射適量脂肪細胞。例如:一指無痕動感魅惑豐胸隆乳,在做假體矽膠隆胸時,同時向假體矽膠周圍注射適量的脂肪細胞,解決假體矽膠邊緣感,使得假體矽膠隆胸后手感更加柔軟自然。 美女們,看完上面的信息之后,你們知道假體矽膠隆胸后手感多久才可以變軟,以及怎么加快假體矽膠隆胸的手感變軟速度了吧?歡迎大家點擊咨詢在線客服了解更多關于假體矽膠隆胸的知識哦! 咨詢預約 美麗分享 上一篇:假體矽膠豐胸隆乳后遺癥你都清楚嗎如果是在不正規的整形機構做假體矽膠豐胸隆乳,后遺癥是比較多的,比較常見的是:胸部腫脹不消僵硬、假體矽膠容易老化異常、假體矽膠松動位移等~~~ 下一篇:做假體矽膠豐胸隆乳有風險嗎_如何避免假體矽膠豐胸隆乳的風險做假體矽膠隆胸手術,雖然可以讓胸部變得豐滿性感,但是美女們知道做假體矽膠豐胸隆乳有沒有風險嗎?知道如何避免假體矽膠豐胸隆乳的風險嗎?一起跟小編來探討一下吧! 相關資訊 做假體矽膠隆胸手術會不 為了讓胸部變得飽滿,不少女性朋友會考慮做假體矽膠隆胸手術, 假體矽膠隆胸可能會 不少女性是平胸的,看著少了點女人味。為了改變,有位 做假體矽膠豐胸隆乳手術會留下痕[2021-04-23] 假體矽膠豐胸隆乳是否會影響到以[2021-04-19] 假體矽膠豐胸隆乳會被看出來是假[2021-04-15] 假體矽膠豐胸隆乳術后時間長了會[2021-04-13] 做假體矽膠豐胸隆乳后效果是否穩[2021-04-10] 假體矽膠豐胸隆乳手術的效果怎么[2021-04-07] 假體矽膠豐胸隆乳手術是否有危險[2021-04-02] 假體矽膠隆胸手術是否有危險[2021-04-01]

接受基隆Motiva魔滴豐胸推薦醫美隆胸手術並不代表結束了手術就能夠帶來更好的效果,我們在接受手術之後,也應該掌握好相應的注意事項,那麼才能夠帶來更好的隆胸效果,而在生活中有哪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瞭解呢?下面內容就為大家來詳細的介紹一下。

隆胸手術的七大注意事項有哪些

1.隆胸手術後胸部通常會有疼痛及瘀腫的情形,員林光滑面豐胸推薦醫美其程度因人而異,視手術的方法,性質及個人的體質而定。

2.日常活動普遍可在隆胸手術日的2-3天后恢復,隆胸手術後的5-7天后便可如常上班工作。

3.隆胸手術後的傷口上會有簡單的敷料,桃園Motiva魔滴隆乳推薦醫美中間會有繃帶固定乳房位置。

4.隆胸手術後首月應依醫生的指示穿合身柔軟胸圍或定位胸帶,或不穿胸圍讓胸部組織自然成形

5.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六個月內,高雄水滴型豐胸推薦醫美內衣的選擇就非常的重要,一定不應該選擇有鋼圈的內衣,否則的話就可能會導致胸部因此而變形。

6.在接受隆胸手術之後的兩個星期內,一定要避免擠壓乳房儘量不要發生性行為,否則的話就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7.在接受手術後的第一個星期,臺中曼陀隆乳推薦醫美應該儘量的避免洗蒸氣浴,此外也應該避免劇烈的運動,否則的話都可能會導致手術的傷口受到一定的影響,也會影響到我們正常的恢復,新竹Motiva魔滴豐胸推薦醫美這些內容都是我們應該瞭解的。

生活變著法地給我新奇,有驚有喜,坦然接受歲月催促著我們成長。時日屢增,周遭的人物環境改變著,歲月悄然從我敲打鍵盤的指尖滑過,而不變的是我依舊在文字的海洋里暢游。 輕快明朗的鋼琴曲開啟一天生活,但每日鬧鐘不論早晚,都需要以秒為單位的時間來緩沖,或許是睡不飽,或許是不知該怎么把新的一天過得與眾不同。大抵相同的日子乏味不言而喻,面對每天的細微差別,不可無措地接受著陌生事物。新的年歲,面對未知不只是懷著敬畏與惶恐,更多的是要有勇氣和毅力。 懷揣著的夢想,將透過時間的打磨,經歷風雨的歷練,經歷迷茫、失望和無助,堅定自己的信念向前走,竭力沖破層層濃霧,讓自己化身為光束穿透云層發出炙熱的光芒。這一年下來,有心人林立的路牌指引著我前進,也指著不同的方向,讓我心無旁騖地走在不那么筆直的路上,帶我到不同的地方,適應著不同的人和事,慶幸自己能遇見這么一群人。 每日的完結總在獨處時,悠悠然的小提琴聲拂過我的耳膜,配上卡布奇諾的濃濃香味,舒適感瘋狂地將白日的不安和不悅統統撕碎,剩下便是完全沉浸在自我的思緒之中。被世俗淹沒的無可奈何,隨波逐流,沒有槳沒有方向,波停則停,流動則動,一副懶洋洋的樣子。關掉燈,黑色浸染了整個房間,不過很快,眼睛適應了,街邊路燈透過窗簾將絲絲光亮散入房內,這光亮帶著安全感照到我心間。靜下時總會思索,回首相顧會驚覺人雖不是樹木有年輪的痕跡,卻有斑駁酸苦的記憶。 拋掉白日里浮夸的演技和蹩腳的辭藻,洗去一天的塵土和煩悶,同房間的氣息融為一體,渾然不知房外的喧囂繁雜,盡情享受屬于自己的這一刻,沒有有色面具,沒有厭人嘴臉,僅僅是自己,選擇一個舒服安穩的姿勢躺在床上,任由柔軟的被子擁抱著,安靜地讓時光細細流淌在指尖,手指輕敲,讓離去的時光也富有節奏,隱約的節拍委婉地跳動在心里,輕撫內心最柔軟的地方,流動著情緒的淡然。 一不留神年末的影子都淡了,抓住這年的小尾巴,細細咀嚼了這年給我帶來的感受,品嘗其中的酸甜苦辣咸。 末了,想念著那個寬敞街道兩旁簇擁著掛滿黃燦燦葉子的銀杏樹及周遭的一切,烏云淡淡涂抹著藍底的天空,與大朵的白云相融,別于大城市出現過的艷麗玫紅色霧霾,別于小城里因修建而致的漫天灰塵,這兒微涼清新的空氣里映著暖暖日光,凡來到此地者,無不愛上這片天,甚至想要與之廝守。而我,保存著這份念想,保持著這份執念,依舊聲情并茂地在生活劇中演繹著俏皮的故事。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卯時黎明,當天邊第一道霞光,透過新橋河鎮,牛頭壩村的上空,紅,橙,黃,綠,青,藍,紫,朝印著東方。那不正是天與地之間,大自然所給到我們,萬物、最好的饋贈了嗎? 提筆,文旎,心情,其實也都是無比沉重的,在面對著近些年,身邊這些親人們的相繼離世,所留下來的,不剩給到我們無盡沉思,又都還剩下些什么?! 人人都說,百善,孝為先,人心,也都是肉長的。無論你是誰,現又在何方,佇立著一個怎樣層次與爵位的環境之中,想必,孝敬父母,倫理道德,天經地義,自古無更。也都是重中之重的一個詮釋點,所存在的意義性話題把,即得耐住浮華,也得守住清貧。 其實,說到底,都是同一個道理,若用儒家思想的話來說,也就是“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自然,這些,也都是作為長輩們,時常千叮嚀,萬囑咐的,所囑咐后輩晚生們的家常了。 人生無常,生,老,病,死;喜怒哀樂,均乃人一世之常態。眼一閉一睜,一天就這樣過去了。眼一閉不睜,這輩子,或可也就這樣子過去了。只是…寫到這里,此時此刻,就不知我外婆,還能不能挺過這九十一歲“耄耋之年”的最后關頭了。 至今年于3月20號的摔一跤,(那時我還在浙江寧波)由今,已是71日。從上個月的5月25號開始,油米不進,即不能吃喝,到今天,…也已經是整整7七日了。單靠每日不足250ml毫升的白開水;喝一小口還漏掉一大半,給維續著,‘她’這一生,可貴又可敬的生命的最后時光。 忽然之間,只是,也就想起了這樣一句詩詞:四世同堂聚無量功德,與天齊歲集父慈子孝,命可誥天,童顏鶴發,我外婆是。當然,她老人家是信佛的,亦是無比鏗鏘無私的偉大。尤為是在面對她老人家這、生命最后、一念天堂,一念人間。 道骨仙風,我外婆是。雖然也都只剩皮包骨頭,五臟六腑以內,幾乎已是空無一物,在陪伴她老人家睡的這兩日。于晨時,亦是蘇醒于我媽媽的淚水,她與她母親對話的吶喊之中。千言萬語,所呈現與體現出來的,卻也全都是親情與情義血脈里頭的戀戀不舍。 人盡皆知、眾人皆知、有媽媽在的地方,就有家。家在媽媽在,家不在,媽媽走。十月懷胎,她提著她老人家最后的一口氣,不走,我想,莫非不是想告誡我們這些后輩、天行有道,真理至上。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三綱五常,四維八德。 一身能勤能敬,雖愚人亦有賢智風味。一一曾國藩家訓。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一一孔子家訓。儉以養廉,泯軀而濟國,毋為財貨迷,得意盎然,失意泰然。才能知恥,即是上進。器量須大,心境須寬。愿天佑我外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二十歲那年,我去過黃果樹瀑布,站在瀑布腹洞時,一股無法訴說的力量催促我去感受激流的魅力,我甚至產生過隨著瀑布縱身下跳的沖動。我知道,那時的沖動與青春躁動有關。 而此刻,我站在飛潭瀑布前,內心如此安靜,仿佛城市澆灌在我身上的浮躁與喧囂都在此刻消失,人生道路上遭遇的重重傷痛也在此刻煙消云散。滌蕩,從靈魂深處開始,直抵至我的指尖、發尖,掃塵般一一拂去。 不知從何時起,我慢慢失去了好奇心,這是一種讓我害怕,甚至惶恐的心態。仿佛青春一夜之間棄我而去,又或是某些與青春相關聯的憧憬都不再屬于我了。 我是在一個雨天去的張家界飛潭瀑布,路有些濕滑,空氣卻是出奇的新鮮,人也因此變得清爽起來,仿佛身子沉浸在這樣的天然氧吧里得到了徹底的洗滌。 我并不刻意為尋它而來,可美卻自然而真實地立在我眼前。 現在不是枯水季節嗎?為什么飛潭瀑布的氣勢那么磅礴。卻又如此靜謐,它如隱居在此的高人,雖然身懷絕技,卻不需與人喋喋不休地介紹自己。來人看到它時的驚喜才是給它的最高嘉獎,或是它不動聲色就把來人的魂魄吸納在此。 看著瀑布,如同在美術館里看一幅偉大的作品,我不敢大聲喊叫。其實,我大可不必這么小心,因為我的聲音會迅速被它一瀉千里的氣勢吞沒。可我依舊虔誠得如同信徒,甚至屏住呼吸,我靜靜地看著它,也想坐在它身旁,甚至縮在它的懷抱里。這是一種初見便懂得的珍惜。 除了瀑布,兩邊那高高的山巖也吸引了我。巖石大而堅硬,像是守護這股清流的銅墻鐵臂。水的柔情與巖石的堅硬,在此處,在此刻,如此契合。我想,瀑布兩肩若是泥,水就會變得面目可憎,它像失了心的人,持難以阻擋的力量,摧毀泥肩,甚至一切它可以抵達的邊界。自然,最終也毀了瀑布。 沿著小徑,繼續往下走,途中我看見掛滿小鈴鐺的椿樹,身上爬滿眼睛的楓樹。二月開花的野櫻桃,我想象那時的它們,漫山遍野俏山頭。還有八月瓜、榔樹、檀樹。渾身長滿錐刺的刺枹蔸(俗名猴不爬)、青皮樹。五倍子樹,可做中藥,也可用作染料……這些不確定的遇見,讓我的尋訪多了些讓人回味的意味。這里的一物一景都讓人心生歡喜,又自覺耳際琴音繚繞,所有入眼的新鮮讓我的心靈鮮活,這種奇妙的感覺令人頓覺自己身處世外桃源。 走到瀑布的根處,走近一池碧波,此刻,心中生出癡念——若是能化成一條魚,以此為家,那該有多好。我俯下身子,掬起一捧水送進嘴里,沁透心尖的甘甜。相似的滋味我在喝茅巖莓茶時也有過,這里的水養育這里的茶,才生成這份獨特的甘甜。 連接瀑布的河,像是如獲至寶,心懷喜悅,向沅江游去。 這等喜悅,我自然懂得。如同伯牙之遇鐘子期。內心真正的懂得,興許就在最初的對視,或是一次心靈相通的交談,或是對某個決定的肯定,心與心就交融,直至成為永恒的獲得。 此刻的遇見,無須言語。它飛流而下的氣勢,它靜默如山的姿態,我都懂得,也都歡喜。 這里的大山賦予水獨特的靈氣,而水匯聚成清流懸在空中呈現給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這般誠摯的歡迎,我在沅古坪鎮的攔門酒里品嘗到了,村民排成長隊在村口迎接我們,鼓掌的女人站在屋檐下,樂器隊站在風雨里,司儀高聲招呼,倒酒;在這里的山歌里聞出了;在那個擊鼓的七旬老人身上看到了——他揮舞雙手,不時發出歡叫,整個身子在舞蹈,儼然一只正在興頭的老猴。他無所顧忌,盡情表現,這時的歡騰只為表達對遠方客人的歡迎。 如果說來時我猶如一個懵懂的少年,對這一無所知。而走時,飛潭瀑布已經走進了我心里,那一掛清流從此懸掛在心頭深處。而我對朋友說,來年的夏日一定要再來這里。但愿那時,我能變成一條魚。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會被別人看出假的嗎 台北Motiva魔滴隆乳手術有後遺症嗎? 台中水滴型隆乳案例說明在做假體矽膠豐胸隆乳需花多少錢 新竹Motiva魔滴隆乳比較介紹 台南魔滴豐胸案例說明

arrow
arrow

    j86uhe8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